日食

  #强行煽情#
  #拒绝正经#
  #要打别打脸#

“我觉得术士有事瞒着咱俩。”和尚一脸凝重地在qq上私戳骑士。
  “什么情况?难道术士欠下小姨子打算跟钱包私奔了?!”骑士手一抖,实验报告上的烧瓶写成了烧饼:“有什么具体表现嘛?说来听听?”
  “我看见术士买了一包大红枣,也不说分给我们吃。”和尚发了条语音,语气沉痛。
   骑士瞬间不太想理他。
  “哎你别不信,还有啊,前两天术士签收了一个包裹,小心翼翼的抱回来,里面的东西看着好像挺沉的……神神秘秘的也不让我看看是个啥。”和尚继续控诉。
  “别想多了啊,人谁还没有个隐私啥的,”骑士合上实验报告册,安慰道:“想开点,说不定那是术士买的按摩棒呢。”
  “对哦,大概是我想多了,的确,这样的话是得吃点红枣补补。”和尚了然地点点头。

  怎么感觉耳根子发烫呢?难道是要感冒的节奏?不成我得吃点骑士的零食补补身子。术士吸了吸鼻子,从容地拿起一袋薯片。

“我跟你们港,后天有日食哎,咱们到时候上天台上去看吧,有惊喜给你们咧。”术士一边拌凉皮儿,一边跟这俩人眉飞色舞。
  骑士咽下嘴里的煎饼果子:“啥惊喜?你有了?”
“唉有是有了可惜医生说胎位不正……啊呸,什么玩意儿,我没怀!”
  “怎么了?没怀上?”和尚攥着豆奶凑过来,一脸严肃:“难道是姿势不对?”
  “……”术士不想说话并往和尚的豆奶里加了一勺蒜泥。

  两天后,黄昏,天台。

  在和尚和骑士成功被风吹成万条垂下绿丝绦之后,术士才背着个大包吭哧吭哧地爬上了楼顶。
  “术士……你这是把男朋友背来见家长了?”和尚惊恐道:“你爸爸我是绝对不会同意这门亲事的!”
  “你亲大爷我也不同意!”骑士一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狠狠地踩在和尚的脚背上。
  “你们凭啥不同意!”术士痛苦地哀嚎。
  “不对包里装的不是我男朋友!”术士绝望地捂住了脸。
  “女朋友更不行!咱们教规不是明文规定禁止异性恋嘛?”
  术士想把他俩从天台顶上踹下去,嗯,直接故意的。

  “好啦好啦不开玩笑了,术士你到底带了啥啊这么大一坨?”和尚好奇地拍拍包。
  “这个嘛,可是我前两天刚在网上买的宝贝。”
   卧槽前两天买的?按摩棒啊?和尚有点懵,还说不是男朋友?
  然后他就看到术士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带貔貅花纹的香炉。
  “怎么了你?表情不对啊?”术士把香炉搁在地上,发现和尚一脸的欲说还休。
  “……我没事,这香炉是干啥的?”
  “先不说这个,我先说说我要给你们的惊喜。”
  “上个星期,我好像无意中发现了一种十分神秘的禁忌咒术。”
  “咒术很简短,只有一句话,但是把施咒条件,所需材料,咒法效果表达地非常清楚,一看就是大师的成就。”
“那为什么说是禁忌的咒术呢?”骑士插嘴问了一句。
  “嘘!”术士煞有介事地示意他小点声,又摆了摆手让两个人再凑近些,才压低嗓音道:“因为,这是能让自身时间停驻的密咒!”
    “哇!”和尚和骑士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尽管是外行,但是他们也大概了解一些情况:有关时间流逝的咒术表面上是被明令禁止施用的,实际上却阻止不了那些追求长生的逾矩者们私下里的研究……而术士口中所说的密咒,说不准就是其中某个狂热分子的登峰造极之作!
  “真不愧是个聪明家伙,竟然想到把咒语隐藏在广告传单里,不过还是被我发现了。”术士很得意地打了个响指,接着说:“今天叫你们过来,就是为了分享我的发现!”
  “你的意思是我们一起长生不老?我的妈术士你太仗义了!”
  “那可不,来来来,帮我挑选一下放进法器里的材料。”
  “可是我们都没学过咒法,不知道该怎么挑啊。万一挑错了……”
  “没事,很简单的,”术士的手伸进包里,然后掏出了一包大红枣:“个大核小颜色艳的就成,咒法说一共需要三个。”
  “这这这就是材料?”
  “材料不重要,时辰才重要,咒法上写明了要求是日食的时候,赶紧的,错过了就赶不上了。”

   挑好了三个艳压群芳的大枣,术士把枣放进香炉,这时突然见得天光惨淡,有风乍起——
 
  日食开始了。

  细心的骑士准备了墨镜,给其他俩人脸上各糊了一副,自己低头带上之际,忽然有这样一种感觉:就算不是长生不老,三个人一直在一起笑笑闹闹,就这么下去也挺好的。
  这一念之后再抬头一看,天上半大不小的太阳,已经被吞了大半下去。

  眼见着日食结束,术士把香炉收了回去。和尚跺跺脚晃晃手,也没发现哪里不一样了,不禁吐槽道:“这什么咒啊,感觉没啥变化嘛。”
“不会吧?兴许是时间太短看不出效果?”
“不如你把你发现内个咒给我们看看?”骑士好奇那神秘的咒语是什么。
“行啊。”术士翻了翻包,掏出一张红艳艳的传单递过去。只见上面两行金光闪闪的大字:

   日食三颗枣,
   长生不显老。

“所以你就是单纯的把广告宣传当成了咒语?!”
“不赖我啊我也不知道那个食是动词啊qwq”

  制杖不会传染吧?骑士默默地收回之前一直在一起的想法,转为了对未来智商的忧虑。

  后续
  “这位同学你解释一下你实验报告里面写的把食盐溶液倒进烧饼里是几个意思?!”
   啊
   制杖果然会传染。

@鲸落  @鲸辞。 深夜突然开坑,没错我就是站术士all哈哈哈哈来打我啊~

评论 ( 5 )
热度 ( 4 )

© 青春活力张二花 | Powered by LOFTER